禾凉(蓝塑)

高考倒计时,我还在咸鱼。

黑箱(六)

威图欧第二次入侵系统的时候,狄仁杰正在小睡,他的头发耷拉下来一撮,军章被摘下来,放在一旁。
距离妲己急急忙忙地跑来,将他叫醒,还有三十一秒。
阳光撒在他的脸上,投下了一片阴影。
李白静静地坐在桌子上,看着狄仁杰睡着的脸,轻笑了一声。
门外的走廊上传来了高跟鞋的声音,门被推开了。
“指挥官!”
狄仁杰被惊醒,他还有些错愕,妲己抓着他的肩膀摇了摇:“威图欧又入侵了!”
狄仁杰这才从椅子上弹起来,阔步走向总指挥室,那里已经挤满了人,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慌张的神情,将军坐在一旁,皱紧了眉头。
狄仁杰没说二话,直接坐在总机的旁边,指尖开始敲敲打打,抵御威图欧的入侵。
时间过得很慢,空气中的声音骤然消失,连汗水流淌的声音都化为泡沫,狄仁杰的眼睛一直盯着光脑,上面不断弹出一个个新的问题漏洞,他的指尖快速游走,在修复的同时,还不忘给对方抛下一点小麻烦。

“噫!遇上对家了!”
安琪拉揉了揉太阳穴,丢下光学眼睛,气鼓鼓地敲打着键盘。
“怎么了?”
李白坐在一旁,将手中的酒倒入口中,眼睛瞄了一下光脑上不断出现的新麻烦。
“对面刚刚来了个大人物,手段很高明,清理完一个问题,还会给我们制造一个麻烦,我都快应接不暇了!”
李白弯起嘴角:“那当然,他可是世界东端的首席指挥官。”
“哈啊??!”

“呼——”
狄仁杰长舒了一口气,瘫坐在椅子上,汗水已经浸湿了他的领子,他的手指酸痛,完全不想再动一毫。
所有人都沉默地看着他,半晌,他偏过头,看向一旁的将军。
“结束了,我赢了。”
周围爆发了雷鸣般的欢呼声。
妲己小心翼翼地拍了拍狄仁杰的肩膀,狄仁杰站起身来,走出了指挥室。
他的头一阵阵地抽痛,眼前不断闪过零零碎碎的片段,陌生又熟悉的记忆涌上心头,让他暂时失去了思考能力。
“指挥官!”
他听到了妲己的声音。

“哈哈!”
安琪拉得意地笑了,她刚刚黑进了世界东端的监控系统,看到了倒在地上的狄仁杰。
“他们的指挥官昏倒了,他们肯定会乱作一团,我们只要抓住这个机会,就能再次攻入,说不定还会进入深层系统呢!”
李白看着她又敲开了界面,不一会就连接上了世界东端的中心信息库,光脑上显示着再度混乱起来的指挥室,不到两分钟,她就直接切入了世界东端的隐藏信息库。
“嗯?”她皱了皱眉,“记忆冻结?他们都已经开始研究这个领域了?”
点开了参与过记忆冻结的列表,安琪拉有些吃惊,但随后便招呼李白过来。
“第一例人体记忆冻结对象:狄仁杰。”
“他的记忆被冻结过?!”李白的眼里闪过了什么东西,他不动声色地收起了酒壶。
“继续查,我想看看,他们都冻结了什么。”

“您还好吗?”
狄仁杰刚一转醒,就看了坐在床边的妲己。
“呃,还好……”
就是头还是痛,而且想起了一些奇怪的记忆。
他侧了侧身,摸了摸自己腰上的伤,他始终不能明白这里的伤口是怎样造成的,现在倒是有些眉目了。
“妲己下士。”
“是?”
“我可能……要擅自离开一段时间,这段时间,辛苦你了。”
“指挥官?”
“我觉得……我的记忆,被他们动过。”

“他们的指挥官好像是失踪了。”
安琪拉指着屏幕上暴跳如雷的将军,嘿嘿地笑了起来。
李白勾起嘴角,摸了摸安琪拉的头:“他会来找我们的。”
只不过没有那么快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6 )

© 禾凉(蓝塑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