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凉(蓝塑)

高考倒计时,我还在咸鱼。

呼啸海(一)

我交党费了,这是我的小号。 @锦红鲤

锦红鲤:

♞英伦贵族杰克x雇佣兵奈布
♞中长篇
♞私设众多,ooc属于我……
♞能接受的话请继续


奈布·萨贝达接到了一个赏金过千的任务。
照片上的人在伦敦颇有名气,在一年前的女王舞会上,他身着黑色燕尾服,手持玫瑰手杖,向一位侍女提出了共舞的邀请。而那位侍女,竟是乔装打扮的女王殿下。
萨贝达称他为:在玫瑰园长大的衣冠禽兽。
今夜将会有一个皇家舞会,这种活动平民当然是无法参加的,但萨贝达有他独特的方法来应对这种小麻烦。
“杰西,这种程度的邀请函,能搞到吗?”
金发碧眼的女人微微点了点头,勾唇露出一个浅浅的笑。
“当然,萨贝达先生。”
……
当他身着华衣出现在皇家殿堂门外时,他不禁感叹皇室舞会的排场。
来的人很多,大多是地方上有名的小爵士,皇室的贵族并不轻易登场,这也显得他们足以华贵。
“先生。”侍者对他行了一礼,“请出示您的邀请函。”
他用两根手指从一只口袋里夹出那张印着烫金花边的薄纸,递给了侍者。
“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。”侍者鞠了一躬。
皇室的夜晚永远不是宁静的。
舞会进行到一半,目标人物依旧没有出现。奈布有些坐不住了,他已经被三名女士邀请共舞,这对于并不擅长舞蹈的他来说,是暴露身份的不利项,但他的拒绝理由已经用光,如果这时候冒出来一个身着华服的贵族姑娘,那他只好堪堪而逃。
“亲爱的子爵,女王在休息室等着你。”
人群突然喧嚷起来,身着礼服的男人戴着一只夜莺的银边面具,迈着步子走进了大厅。女士们开始交谈,她们脸上泛着红光,时不时对那人抛一个媚眼,那人只是脱帽鞠了一躬,便继续向前走着。但这已经足以使女士们神魂颠倒。
奈布知道自己该行动了。他随手捡起桌面上的一枚面具戴在脸上,随后悄悄地退出了大厅,通过窗边的木藤攀上了休息室正对的屋顶。
狩猎游戏开始了。
木藤很好地包裹了他潜伏在暗夜中的身影,他看到女王环着男人的脖子,将自己的唇凑了上去,男人只是用食指抵住那火红明艳的唇,一张任何男人都不会拒绝的唇。
他们在交谈,但奈布并不能听清他们在说什么,只是看到女王的神情由微微不满变得饱含喜色,他有些疑惑,但他知道,在女王的下一个转身,他就该动手了。
他的子弹已经上膛,他瞄准了那人的额心,在即将开枪的一瞬,他愣住了。
他看到那人在看向他的位置,甚至还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。
什么?
他明显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,他的心里升腾起一股不明的被震慑的感觉,若是说之前的目标都是任人宰割羔羊,那么这一只,恐怕是披着羊皮的豺狼。
他犹豫了,于是女王拿着一瓶红酒转身了。
“猎人”收割失败了。
……
奈布走在大街上,身上的华服早就换了下来,他的神情有些失落和不满,他推开了里奥开的酒馆,走进去点了一杯普通的酒。
“哦我亲爱的萨贝达先生。”邻桌年轻的女人笑着看了他一眼,“让我猜猜你经历了什么,是任务的失败,还是猎物的反抗成功?”
“别开我的玩笑了莎莉,这两者难道不是一个意思吗。”
奈布喝了一口酒,他现在没有时间去和女伴调情,他想起了那个人的眼神,总觉得这次的丰厚酬金要落空,但是谁管呢,他本来就没抱太大希望,只是这次的猎杀给了他并不友好的回忆。
“我去休息了。”
他喝完酒便走向楼上的房间,他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,去掉这该死的记忆带来的苦恼,他可不想顶着黑眼圈出门。
但他偏偏做了个梦。
梦里还是他与同胞在战场上的时候,他们对拳分别,互道鼓励。最后,他却在战场的另一个阵地的废墟里,找到了他的尸体。
血红色像一块巨大的幕布包裹着他,他有些喘不过气来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是站在原地,窒息感不减反增,他扯下了自己的兜帽,在一片混沌的红色中,他竟看到了自己的脸。
他惊醒了,仍是午夜。
……
第二天,里奥给他送来了莎莉为他做的衣裳。莎莉的手艺真的很好,衣服的尺寸刚刚合适。
“衣服的谢礼我改天送去,以及……”奈布沉默了一下,“告诉她:她是个好女人,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……”里奥看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,走出了房间。
奈布将自己的弯刀收好,然后将相框翻倒在桌子上,他的手有些颤抖,他也叹了口气,像一个蜡尽油干的老人。
……
今天他要去打探那个叫做“杰克”的男人的底细,这对他来讲不算是难事,当他迈着沉重的步子踏进那间占卜铺子的时候,瓦尔莱塔还在摆弄她面前的塔罗牌。
“啊,我就说今天萨尔温怎么这么吵。”她抬起头笑了,“原来是贵客要来了。”她极具仪式感地收起塔罗牌,随后摸了摸在一旁的小铜钟,那个她称之为萨尔温的东西。
“今天来找你,是想跟你打听一个人。”奈布俯下身,摸了摸铜钟的表面,“他叫杰克。”
“哦,这你可就难倒我了。”瓦尔莱塔笑了,“伦敦叫杰克的男人可多了去了,请问你说的是隔壁那个酒鬼杰克,还是住在三条街外的咖啡厅老板?”
“瓦尔莱塔,不要逗我了,你知道我说的是谁。”奈布直起了自己的腰脊,看了面前面容娇媚的女人一眼,他现在没有时间开玩笑。
“哈哈哈,我亲爱的萨贝达先生。”瓦尔莱塔大笑起来,完全不像是一个淑女应该做的,“你要是想调查他,我可以给你说说他的私生活,但是如果你想要调查地更细一点儿,恐怕我是不能告诉你了。”奈布皱了皱眉,道了句:“无妨。”
……
从瓦尔莱塔那儿出来,奈布笑了笑,他得知了不少关于杰克的私事。
比如他会在每周四选择一位床伴过夜,这对于一个绅士,一个扬名皇室的绅士来说,并不是一个丑闻,甚至连一件小事都算不上。
但对于佣兵来说,对一个要取他性命的佣兵来说,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。
“杰克。”
他笑了。
“拭目以待吧。”

评论
热度 ( 43 )

© 禾凉(蓝塑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