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凉(蓝塑)

高考倒计时,我还在咸鱼。

黑箱(八)

狄仁杰将那段文字看了一遍又一遍,并用手指将“苏珊”这个单词圈了一遍又一遍,他似乎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真相,但是脑中依旧清醒的理智让他保持了镇静。
“你现在决定要怎么做了吗?”
李白脸上带着自信的笑。
狄仁杰瞥了他一眼,最终将手指从那个名字上放下,对李白伸出了手。
“我加入你们。”
……
在威图欧的日子倒也并不怎么紧张,他只需提供点情报,“体力活”都是李白他们包了,他不知道计划内容,也无权参与。
李白他们并不信任他,这他倒也理解。
狄仁杰坐在茶桌前,将茶点往嘴里送,他缓慢地咀嚼着,仿佛一个牙龈稀松的老人。
“狄先生。”李元芳从窗户爬了进来,“一会有一个会议,我们希望您能参加。”
他灵动的耳朵晃了晃,耳朵上的铃铛随之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狄仁杰放下刚端起的茶杯,起身拍了拍手指上残留的点心碎屑。
“走吧。”
他们穿过了原木回廊,又转了几个弯,终于拐进了威图欧的会议室。
与大宅的唐朝建筑风格不同,会议室完全像是另一个世界东端指挥室。
光脑打开了一片,上面显示了不少世界东端的资料。而李白正坐在会议室的正中央,将一杯酒往嘴里送。
“怎么突然想到让我参与你们的会议?”
狄仁杰的语气冷冷的,李白倒并不在意,他转过身,手指在光脑上点了两下,弹出了一个新的页面。
“这是最近一次盗取世界东端的资料得到的东西。”
他将这个光脑推到狄仁杰面前,然后做了一个“请”的动作。
狄仁杰看了一眼李白,便将视线放到这个光脑上,里面是一段语音。
“滴——看来新号不错,那咱们就开始吧。”
“今天是最后一天啦!我们研究的记忆冻结项目已经完美收工!所以我们准备录一段语音来记录这伟大的一刻!”
“啊对了,听说上面为我们准备了一个实验对象,叫……叫什么来着……”
“啊!对!叫狄仁杰!”
“真期待他做完手术会是什么样子啊!”
“沙沙沙……”
录音结束了。
狄仁杰微微后仰,随后将手紧紧握起,又缓缓松开。
“‘为了记录这伟大的一刻。’”李白又重复了一遍,“还真是有意思。”
狄仁杰终于下定决心般,将自己别在里衣上的军章取下。
“这里有世界东端的一些情报,希望能帮上你。”
他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,李白的声音又从身后传来:
“怀英!”
狄仁杰一愣,停住了脚步。
“还记得月下畅谈吗?”
狄仁杰转过身,在看到李白急切的眼神时,他避开他的目光,低下头去。
“抱歉……”他又转了回去,“我……不记得了……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 )

© 禾凉(蓝塑) | Powered by LOFTER